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修医德,重修养,铸医魂”演讲比赛
2016-09-30 20:29  

 

为全面开展“医德医风”教育,进一步明确医学生对个人职业的定位、提高个人医德修养,医学院于 2016928在开元校区公教1-305教室举行了“修医德,重修养,铸医魂”演讲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琼华,辅导员张峰、何明丽。医学院15级和16级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摒弃以往的单一形式,采用视频与演讲结合的方式进行。临床1509班马锦绣接合纪录片向大家展示了医生的真实生活,体现了医生具有的高尚医德和职业操守,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也对医生这一职业更多了一分敬重。最后周琼华老师做出精彩总结,表达了对医学生的深切期望。本次比赛中,临床1509班马锦绣、临床1502班朱晓辉、临床1609班王傲傲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使医学生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重担,提高了医学生的责任心,加强了医德医风建设。希望医学生以此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修养,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