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推进民族大团结,谱写医者新篇章
2016-10-09 15:56  

为喜迎祖国67周年华诞,929日下午,医学院高社干院长、郭群森书记与学院141名少数民族学生一同参观了河南科技大学“迎国庆·民族大团结”图片巡展。巡展精彩纷呈,既介绍了少数民族的风情风貌,也展示了学校优秀少数民族学子的风采。   

医学院与来自其他学院的众多少数民族学生穿着民族服装,扮演着各自民族的宣传大使,向参观领导与师生讲解自己本民族文化及家乡风土人情,弘扬了民族文化,缔造了和谐氛围。期间,孔留安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李全安,纪委书记朱春阳等学校领导给包括医学院在内的各民族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医学院作为科大少数民族学生最多的学院,始终注重对少数民族综合素质培养,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阿里亚·加帕尔获得省、校级运动会标枪第一名,多次打破校运会记录;迪丽热巴·塔依尔获得2015年校级大合唱团体二等奖、校级风采大赛三等奖、河科大第25届党课优秀毕业生等诸多奖项;2012级麦麦提热伊木·阿卜来提担任院排球队队长并将学院排球队带向新的高度。医学院也先后组织举办了少数民族联谊会、古尔邦节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人文关怀,为少数民族学生发挥个人才能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借助这次图片巡展活动,学校领导与少数民族学子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同领略了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展现了科大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营造了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活动最后,参观师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寄语,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