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青春筑梦,爱传万家——医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大会
2016-10-13 11:31  

20161012日下午7时,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在农医教学楼107教室成功举办医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学生工作办主任黄永、学生工作办副主任马建华、团委书记陈玲、团委副书记周琼华、学工办马亚杰等老师以及医学院2016年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均参加了此次大会。

总结交流会由医学院团委学术实践部部长武宏利主持。首先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普”、“健康知识宣传”、“医学课题调研”、等活动视频的顺序播放拉开本次大会帷幕。紧接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发表重要讲话。段书记首先肯定参加了2016年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支队伍发挥的强大的坚强果敢、积极勇为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社会实践成员能够学会反思、总结,争取获得最大化的成长,最深刻的烙印。会议接下来就进入了“实践回来话感受”环节。由防灾减灾宣普实践团和赴栾川开展“助力脱贫·青春圆梦十三五”活动的各个团队分别结合个人经历,分享收获。防灾减灾宣普实践团以讲演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积极开展的各类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以大力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从而唤起“全民学自救、人人懂应急”的意识,增强群众和高危行业人员的生命安全意识,树立“人道、博爱、奉献”的社会新风尚;扶贫支队则从另外的视角展示活动风采:以走访为主,对当地的居民进行入户问卷、采集水样、进行回访、爱心图书捐赠、慰问贫困居户,将扶贫落实到行动中,给山村带来温暖。

此次总结交流大会不仅向学院师生展示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使每位同学都领略到时间成员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高贵品质;更使同学们在心中树立起实践出真知的学习精神,吸引了更多的同学积极投身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

附件【QQ图片20161013111416_副本.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