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解剖绘画大赛
2016-12-08 20:46  

为激发我院学生对医学专业学习的热情,寓教于乐,引导同学们趣味学习,医学院于125日晚7:00在农医教学楼302教室举办了解剖绘画大赛。医学院教研室主任张鑫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医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征集作品,先后对其进行预赛、复赛以及决赛的层层选拔。在本次大赛中,参赛作品均采用素描、彩绘等作图方式,涵盖了人体头像、四肢躯干各部位结构比例、肌肉分布以及骨骼造型等人体的各方面构造等内容,以期让同学们在感受人体构造之奇妙的同时,也加固了医学基础知识。在这些优秀参赛作品中不时有人打破常规,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会于古板的解剖图谱上,吸引了现场同学的关注。接着,张鑫老师对优秀作品给予点评,赞扬了参赛人员面对“老知识”有“新看法”的学习态度,并对解剖绘画大赛提出合理建议和期望。最终,临床1409班穆颖琦,临床1403班陈家靖以其出色表现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院的特色文化,让更多的医学生在展现个性的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拓展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培养和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爱好,令学生积极、愉快、主动地学习专业知识。

                                           医学院学生工作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