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孔留安校长莅临医学院指导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
2017-02-21 09:51  

    219日下午, 医学院按照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师培训班的要求,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孔留安校长在校办主任孟玉勤、教务处处长颉潭成的陪同下,莅临研讨会现场指导工作,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及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这次研讨议。会议由高社干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赵建龙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师培训班召开的情况,针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这一主题,就医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改革、教学方法改革和考核方式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医学院医学生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参会教师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结合专业教育情况和自身教学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就学校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师培训班的内容,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及医学院今后的工作方向。

    参会老师逐一发言,从教学理念变革、教学方法创新、培养方案改革、科研实验能力的培养、加强考风考纪等方面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医学院的专业特点,提出医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主要是树立创新理念,强化创新意识,把创新意识贯穿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

    高社干院长就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的情况作了汇报。高院长指出医学院结合医学专业的特点,除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培养方案等改革外,争取做具有标志性的创新创业项目,目前比较成熟的三个项目是:临床实验班、基础医学与临床结合实验班、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使医学生能结合专业特点,学以致用。

    孔留安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医学院研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思路予以肯定,对学院提出关于三个具有标志性的创新创业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孔校长指出:医学专业的学生创业意识的培养与其他专业不尽相同,应着重培养学生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大学是以培养人才为中心,教师在教学中,方式方法不能满堂灌,要立足学科专业的前沿,结合课堂教学,向学生输送科学前沿的内容。孔校长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国办发[2015]36号文件,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贯穿到各专业,把创新创业教育真正融入到我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使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先进、居于省内高校前列、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高社干院长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培训是我校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全院教师要以此为契机,团结协作、创新改革、真抓实干,建设优势学科,立足人才培养,制定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使医学院在学校的全力支持下,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