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心理问卷调查活动
2017-03-13 11:15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近期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其准确自我定位。医学院于201739日晚7点在开元校区农医教学楼112教室成功举办了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活动。医学院16级各班学生代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并完成共120余份调查问卷。

本次问卷内容以实际生活为出发点,涉及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父母感情以及未来规划等具体问题。参与同学表现积极、认真如实地填写了问卷中所提问题,继而反思生活,加深对自我的认知。随后,心理健康部成员针对此次调查结果进行了科学性地分类统计,总结了同学们出现的普遍问题,并将调研结果递交学院。后期,学院计划通过团体心理辅导方式开展普遍性心理健康教育,针对典型个人问题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打开心结,走出心理困境。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我院及时、全面地掌握了学生的心理状况,为制定心理辅导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持,也为同学们更加主动、真实、客观地认识和接纳自我,培养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搭建了温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