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河南大学季少平、郭向前教授到医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7-05-19 09:25  

2017517日下午,河南大学季少平、郭向前教授开元校区医学1-10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李三强主持。

讲座开始,李三强副院长代表医学院对河南大学季少平、郭向前教授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季少平、郭向前教授的个人情况及学术成果,

季少平教授作了CRISPR/Cas9及其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中,他结合本人的科研研究用大量资料详细介绍了最新基因编辑技术在医学科研领域里的应用.并讲解了CRISPR/Cas9运行模式以及应用;CRISPR/Cas9如何切割靶向DNA,基因编辑、修复以及基因影响基因剪辑、切割的因素。

随后,郭向前教授作了精准医学—肿瘤分子分型》的学术讲座郭向前教授讲解了精准医学—肿瘤分子分型背景,以及本人的科研团队在肿瘤分子分型方面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他们科研团队在平滑肌肉瘤、子宫癌肉瘤、子宫内膜肉瘤和结肠癌分子分型方面的部分科研成果,以及其分子亚型的发现及其临床意义。郭向前教授希望与我们有科研方面的合作,并提出了本实验室可提供合作的内容,以及本实验室寻求合作的内容。

季少平、郭向前教授就现场师生咨询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对今后与我校在医学专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高社干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两位专家精彩的演讲表示诚挚的感谢。高社干院长向两位教授介绍了我们的科研情况,主要是食管癌方面的研究。希望食管癌研究领域方面与我校医学院、附属医院希望有更多的指导与合作。

季少平,医学博士,博士后,河南大学医学院教授,黄河学者特聘教授。参与国家973863项目。2012年获河南省杰出人才基金资助。担任多家国际期刊文章评阅人。主要研究领域/方向为:分子生物学/细胞信号转导;基因表达与调控(非编码RNA)。

 郭向前,博士,博士后,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黄河学者特聘教授,河南省教育厅青年骨干教师培育人,河南省卫计委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带头人,河南省卫计委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专业为医学生物信息学。数十个杂志的审稿人。担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基础与转化医学分会青年委员、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美国R01等项目数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