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之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竞赛
2017-05-25 10:57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救护技能,2017513日晚,第十一届大学生文化节之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竞赛决赛在医科1号楼105教室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琼华;评委由河南省第五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志达、杨赟、赵文琪、白飞宇等人担任。

经过初赛紧张的理论知识答题,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各参赛队伍根据随机抽选题目进行相应的应急救护知识问答及技能操作,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八支参赛队几乎是有问必答、有答必对,紧扣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操作技能要领,做到规范操作、沉着应对,评委根据打分并进行颁奖。最终凭借着扎实的医学功底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解一丹带领的参赛团队获得本次大赛的冠军,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周琼华为该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最后,评委们在表扬这次比赛各参赛队的优秀表现的同时,也对选手们在应急救护实操环节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导。

本次文化节通过急救知识竞赛及技能操作竞赛等这些创新的教育模式,增强了大学生的应急救护意识,让更多的大学生及他们身边的人受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