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红丝带青春校园行——医学院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2017-06-19 08:56  


2017613日,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应急救援队分别于开元校区小北门和菁园餐厅顺利开展以“青春美好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经过前期搭建“彩虹桥”、悬挂预防艾滋病的条幅、制作图片展板的等多种方式的宣传,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活动中,志愿们在菁园餐厅、小北门一侧拉起了印有“同心同德共牵红丝带,群策群力同防艾滋病”类似标语的横幅,以供来往同学签名聚力。除此之外,为了把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志愿者积极向同学们发放印有预防艾滋病相关内容的宣传单及组织填写问卷调查。活动还提供面对面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既让大学生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性,也引导大学生正确看待艾滋病人,学会理性面对艾滋病。  

此次活动依托于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应急救援队成功申请2017年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高校防艾基金项目,不仅为后期项目推进积累了数据支撑,也提高了大学生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普及力度,营造出良好的艾滋病宣传教育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