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召开“双创”改革推进会
2017-06-23 11:22  

2017622日,在医学院会议室召“双创”改革专题推进会。会议由赵建龙副院长主持,在院的院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就深入推进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再动员和具体工作安排。

赵建龙副院长首先就“双创”改革意义,以及学校对“双创”的高度重视,并将其列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教学的重点工作的含义,做了重点解读;其次,介绍了近期学院层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推进“双创”工作的思路;第三,就下一步各教学单位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1. 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抓好落实是关键。

2. 教学内容的整合、教学方式与手段改革、实验内容的创新、考核方式的改革是各教学单位的工作重点。

3. 教学方式改革要根据不同课程的学科特点,选择适合医学教育的在线开放、混合式教学或PBL教学与传统教学方式相结合等。

4. 具体安排:

1)要求药理学和生物化学须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在线课程开放,现有省级和校级精品课程12年内实现在线开放课程的转换,包括人体解剖学、病原生物学和生理学;

2)要求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免疫学、医学遗传学和预防医学试行混合式教学试点。

3)要求各教学单位按照终结性评价向形成性评价转变的要求,结合自己所承担课程的性质、特点,提出考核方式改革的具体计划。

4)要求主干核心课程对实验内容进行重新梳理、整合,压缩验证性实验项目,增加综合性、创新设计性实验。

最后高社干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使“双创”改革深入每个教师心中,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学院的“双创”改革,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作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