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7-06-23 11:49  

为广泛深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做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和发动工作。614日,医学院团委于农医教306教室成功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15级、16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团委副书记周琼华老师就《关于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我院具体情况及自身实践经历对同学们的选题方向、范围提出建议,她强调,选题的好坏是“三下乡”活动能否顺利开展和能否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同学们应紧跟时代主题,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题去探索、挖掘和研究。随后,社会实践部部长魏雁鹏结合以往实践经验分享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策划案的撰写要点。并介绍了整个流程中“应该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应该去联系谁”等一系列问题,解答了在座同学心中的困惑。最后,通过实践照片、PPT、视频等相关素材让同学们感受了去年医学院社会实践过程中的苦于乐,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动员起来,参与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的同时锻炼自我。

此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和策划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所在,同时,也为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行动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