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6-23 11:54  

为了增强学生消防意识,推进安全宣讲教育。616日上午9时,医学院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消防宣传与服务中心的宣传教官李洪飞在农医教学楼206教室为各班级学生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宣传教官李洪飞以近期发生的校园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剖析讲解了专业性极强的消防安全知识,并且着重强调了学校教室、走廊、宿舍等重点部位火灾隐患的防范措施。接着,李教官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各种类型火灾的紧急应对方法、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防毒防烟面具的正确操作、火灾面前正确的逃生自救措施以及巧用身边常用物品灭火等基本消防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急救、自救能力。最后,宣传教官李洪飞对此次讲座作出总结,并耐心接受同学们的提问,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使广大学生多层面、多角度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切实提高学生自防自救和灭火逃生能力,不仅普及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推进安全管理进程、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