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度SRTP项目结题验收活动
2017-06-23 11:56  

为强化我院学生研究训练计划的过程管理,全面了解并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与终期结果,确保所有项目研究的顺利完成,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于2017615日在医科1号楼举办了2016年度SRTP项目的结题验收活动。莅临本次检查活动的专家组老师有医学院副院长王建刚教授、副院长赵建龙教授、副院长李三强教授和医学院沈滟、胡志红老师。

本期SRTP科研项目内容丰富多样,多具专业相关性,形式涵盖了药物治病机理、药物提取、基因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机制等多个研究领域。其中经本次验收的重点项目有4个、一般项目8个以及立项不支持项目2个。

首先,赵建龙副院长重申了关于本次举办SRTP项目结题验收活动在后期研究执行中的重要地位,在明确指出结题验收主要是验收项目的完成情况、项目取得成果、项目成果的具体内容及主要特色等之后,宣布验收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各项目组通过PPT向专家组老师汇报本组的研究进展情况以及实验的最终结果;汇报期间专家组老师就实验过程、实验结果和个别细节处理问题等方面对课题中存在的不足与研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解答,并给予指导建议。汇报结束后,赵建龙副院长更再次强调,医学本科生参与SRTP的目的应是基础的科研训练,参与实验的关键是要有所收获。各项目组成员一定要亲力亲为,切实参与到实验研究中去,进而确保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并希望各组能够在课题最后加强完善研究报告和论文,争取做到实验、数据、论文一体化。

本次SRTP项目结题验收活动的进行推动了学院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的深入开展,为学院全面了解并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与终期结果,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实施的水平,形成一个“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的创新教育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