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校体育学院领导一行到医学院交流座谈
2017-06-29 09:15  

2017628日上午10:00,我校体育学院武笑玲院长、苏伟峰书记、介春阳副院长、杨洪副书记和魏烨副院长一行5人前往我院进行交流座谈。医学院高社干院长、郭群森书记、李三强副院长、段国强副书记等人参加了交流会。在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以及联合申报运动医学本科专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首先体育学院武笑玲院长介绍了体育学院的现状。体育学院目前拥有“体育教育训练学”校级重点学科、“体质与健康测评实验室”校级重点实验室、“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校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洛阳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1年获得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体育管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开始招收体育管理学硕士研究生;体育学院承担着全校近四万名本科生公修体育课的教学任务,负责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负责全校师生群体活动的组织和学校运动队的训练和管理工作。武院长指出目前学院存在有学科建设中的难度和专业单一性。

医学院高社干院长首先代表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体育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医学院将全力以赴、从各方面大力支持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硕士点的申报等各项工作。高院长简要总结了学院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团结一致、全体教工的刻苦努力工作以及近期取得的教学科研、工程项目、创新创业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成果。

在会上,双方就本科专业的联合申报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从运动医学、运动康复到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当前形势、就业前景以及临床和社会价值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最终初步明确了 “运动人体科学”本科专业方向。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学院之间的合作,以医学为主体,为社会培养一批临床运动康复专业人才或运动体育的专门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