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2015级药学专业认识实习圆满结束
2017-07-10 08:59  

201777日,由医学院药学系承担的药学专业认识实习在老君山正式拉开帷幕,在郭群森书记,王建刚副院长的带领下,医学院一行10位老师及2015级药学专业的6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实习活动。

栾川县老君山作为河南科技大学实习基地之一,植被茂密,药用植物资源丰富。通过本次实习,学生巩固了课堂和书本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对70多种常见药用植物,如山茱萸,薯蓣,黄精,卷丹百合,射干,丹参等的形态结构和分类加深了认识;通过观察、描述、采集和制作腊叶标本等,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在认识实习过程中也逐渐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团队协作的意识。

认识实习于79日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实习可以使学生更多地了解大自然,认识大自然中千姿百态的药用植物,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观察能力、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