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副院长王建刚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药理学会理事
2017-09-04 11:20  

2017728日至30日,中国药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举行。大会进行了中国药理学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医学院王建刚、李艳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中国药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大会上王建刚教授被选为新一届中国药理学会理事。据悉,我国现有药理学会会员8000余人,本届理事会有139人组成,河南省有3人当选。

在换届大会上有两位院士做了专题报告。中国科学院秦伯益院士做了医学与教育改革的精彩报告,分析了当前医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指出了教育改革的方向,使大会学者受益匪浅。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教授做了“从转化医学到精准医学-认识精准药学与抗癌新药研发的难点”的报告。为今后药学与抗癌新药研发指明了方向。杜冠华教授作了中国药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全体通过杜冠华教授的工作报告和换届工作,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