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承办河南省药理学会第十五次学术会议
2017-09-04 11:28  

2017818-20日,由河南省药理学会及河南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主办、洛阳师范学院及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河南省药理学会第十五次学术会议暨2017年河南省抗癌协会抗癌药物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洛阳市开元智选假日酒店胜利召开,200余人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由河南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许启泰教授主持。河南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庆端研究员致辞,简要介绍了河南省药理学会的发展现状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应邀出席并致辞,强调药理学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及药理学工作者事业的伟大,对河南省药理学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期望。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张志芬教授、国家药品审评中心朱飞鹏教授、日本北海道大学姚闵教授及吕心阳博士等应邀出席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另外省内各高校如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等众多专家们,在大会上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内的最新进展。我校医学院药学系副教授杜景霞博士做了题为《多甲氧基黄酮类化合物抗心脏重构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心脏重构发生的病理生理机制及药物治疗现状,从寻找新的靶点和药物着手展示了近期研究成果,杜博士精彩报告得到与会者好评。

中国药理学会理事、河南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王建刚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产学研相结合,老中青的聚会,热切期盼下一届药理学会的到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