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者的学术人生——青年学者沈国民博士的学术人生座谈会
2017-09-13 11:28  

2017911日下午三点,在医学院办公楼105教室举行了学者人生——青年学者沈国民老师的学术人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医学院实验室主任冯书营博士,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李瑞芳博士,医学院研究生秘书段冷昕博士,法医学院陈炯老师以及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全体研究生。大会由段冷昕老师主持。

沈国民老师用朴实的语言为两个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们上了生动且重要的一课,分享他的学术经历与感悟并且热烈欢迎了新生的到来。会上,沈国民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第一,要有自信心,自信是成功的基石。除此之外,还要有脚踏实地的学习工作态度。

 第二,我们的学生要培养对科研的兴趣,钻进去,做到干一行爱一行。

 第三,要有创新精神,创新是一个人,一个学校,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

 第四,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待事物,与其自己瞎琢磨,不如和导师多交流。

 第五,要知道失败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坚持不懈。

 第六,平时一定要注意实验细节,要学会自己摸索,自己体会。

最后,冯书营老师,李瑞芳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管理办法,交流如何快速推进实验进展,以及针对实验室以前存在的问题提出改善建议。

    会议在热烈的师生相互交流与讨论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