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校场点兵,为青春书写华章——医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2017-09-25 11:36  


5643B476D85669A0C2BBF52AB10B41A1


915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完美落幕,医学院学子展现出了优良的精神风貌。表彰大会标志着他们将正式开启大学课业,结束为期8天的迷彩生活。

此次军训主要从军事技能训练、国防理论学习和消防知识演练三部分展开。军事技能训练内容涉及队列、站军姿、踢正步、分列式等科目。医学生们通过军训不断提高自己,在军训过程中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拥护解放军、学习解放军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军训活动中去,力争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誓要用最好的表现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书写一个崭新的开始。同时,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安排了国防知识学习。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和眼界,并对中国乃至世界政治和军事新局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体悟。学院在日常训练中加强消防疏散知识的普及,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紧急疏散和灭火演习,掌握了基本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互救常识,也提高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的安全防范和应急意识,使他们受益匪浅。915日上午,医学院全体新生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

正如孔校长所说:“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是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大课堂。”正是经历了这样的一堂课,让每一位医学生从青涩走向坚强和勇敢。军训见证了他们的自我磨砺和成长,他们的思想意志在挥汗操练中得到了锻炼和洗礼,并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

医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