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举行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培训会
2017-10-25 16:31  

93A689E1507EFAA4F58712563AC4BD61

为推动红十字急救知识在高校大学生中的普及,增强大学生自救互救、关爱健康的意识,医学院结合自身特色,于20171019日晚在农医教105教室举办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培训大会。

在培训中,主持人通过PPT简略介绍了红十字相关理论知识及技能操作,并结合赛程规则着重强调了“现场评估”“表明身份”“呼叫并求救”等紧急情况的处理要点。期间根据现场所配置的“患者”模型,往届优秀参赛选手张志达、杨赟、买晨阳等人通过解说结合实体模拟操作,向在场同学展示了心脏复苏、三角巾包扎、绷带包扎及其操作要点。让同学们在掌握操作技巧的同时,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比赛具体程序走向。

普及安全救护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是我院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培训大会的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也为接下来的红十字知识与技能大赛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