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之“巴林特小组”成长沙龙
2017-11-01 10:46  

CC22661806DC8F639BDFB65489C86ACB

为提升医学生人文素养,强化心理沟通能力,增强医学生对医患关系的理性认识,1029号下午,医学院举办了心理健康宣传月特色活动“巴林特小组”成长沙龙,并邀请洛阳市博雅心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丽雅老师于医科1号楼105教室为巴林特小组进行培训。

“巴林特小组”主要是通过案例共享与观点讨论的方式,促进对于医生和病人之间关系的理解和思考。在培训过程中,张老师言辞亲切风趣,逐步引导同学们走进自我的内心从而积极发言。同时张老师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让同学们将自己想象成故事场景中的医护人员、当事患者、在场的其他患者等角色,从不同的角度提出看法,还原医护人员与病患及家属沟通时,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以及正确应对方式。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让同学们通过倾听与换位思考,对医患关系的产生有了新的认识,感到受益匪浅。

“巴林特”小组成长沙龙是医学院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的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既缓解了医学生的日常学习压力,也通过实践活动提高了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道德感,为医学生的健康心理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