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复赛
2017-11-06 15:07  

  为考察选手的实际操作能力,选拔优秀队伍应战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决赛,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于2017111日晚19:00,在医科一号楼红十字急救训练室举办了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复赛。

    初赛中成绩突出的13支队伍成功在复赛会师,每支队伍选出一名队员接受实际操作的考核。此次复赛,医学院特别邀请到了曾在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省赛中夺冠队伍的队长做裁判。复赛的评分标准严格按照省赛的标准执行,裁判根据急救过程中操作队员的表现,着重考察操作队员在对成年人实施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的下压深度、队员每完成一组胸外按压耗费的时间等进行评分,参赛队员们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拔出6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次比赛中13支队伍表现出色,在较短的训练时间里,态度端正,操作严谨。比赛时激烈的气氛更体现出同学们的努力和决心,也祝愿晋级队伍能在决赛中交出完美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