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防艾讲座
2017-11-14 08:45  

       

  为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正确认识艾滋病,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特于11月10日晚七点,在农医教206举办了以“为艾滋病人撑起一片蓝天,给健康之人创造平安乐园”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河南科技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王帅医生为同学们现场讲解,医学院16、17级部分学生参会

会前,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洛阳疾控报纸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手册。此次会议,王医生主要介绍了全球首例艾滋病的发现、我国艾滋病的发展史和现状以及艾滋病的传染方式、临床表现及诊断原则等,并通过图片和事例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一个清楚的认知,艾滋病主要通过血液传播和性传播,正常的日常生活不会传染艾滋病,从而克服心理恐惧,不歧视艾滋病人。此外王医生特别提到当代大学生中艾滋病患者在逐年增多这一严峻现象,并警示同学们对此现象引起重视,注意防范!最后王医生强调艾滋病重在预防,我国以预防控制艾滋病为长期目标,必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希望医学生能够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防艾工作中去。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随机分发了小礼品,以此鼓励大家关爱和呵护艾滋病患者!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并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减轻了对艾滋病及其患者的恐惧,不仅启迪同学们对艾滋病人多关爱,少歧视,更是起到警醒大学生规范生活行为的目的。防艾治艾,我们携手共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