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找准目标,把握当下”心理健康讲座
2017-11-14 08:53  

为帮助同学培养良好的心态,增加内心幸福指数,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于2017119日在农医教105举办了以“找准目标,把握当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洛阳市博雅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张丽雅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医学院16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这次讲座。

张老师先是从心理健康危机形式讲起,摆出上世纪英美等国几所高校面临的心理健康困境的数据,同时指出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形势之严峻。紧接着,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积极心态的作用及外在表现,以四个不同心态的人面对自己帽子被旁边的人坐扁时的表现告诉了我们心态对于一个人行为的左右和生活的影响。随后,又为我们介绍了树立目标、把握眼前等几种可以构建积极心态的方法。最后,以马云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以积极的心态去把握当下,找准自己的目标不仅可以给自己带来财富,更可以带来一个美满的人生。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启迪着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和挑战,也将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悦纳自己,找准目标,努力学习,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