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红十字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
2017-11-20 11:08  

    为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关爱生命的意识,使同学们能够在突发事故现场开展及时、有效的救护,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特于20171117日下午5点,在医科1号楼二楼大厅举行了红十字知识与技能大赛决赛。应邀出席本次决赛的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学工办主任黄永、团委书记陈玲、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峰和第八党支部书记何明丽。本次决赛由医学院张志达、买晨阳、赵文琪、杨赟四位优秀学生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段书记做决赛致辞,介绍了红十字会以及医学院在此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同学们的技能比赛予以鼓励。此次决赛共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对实际急救技能实际操作考查,参赛小组派队员进行心肺复苏的演练。第二个环节,每组出一名队员,实施包扎。最后一个环节,由张志达学长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每个队的队员都不甘示弱,最后由学习部部长左文斐对本次决赛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最终成绩,第六组以总分211.67获得第一名。至此,医学院红十字知识及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决赛的顺利开展,不仅落实了学院对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培训工作,而且也提高了学生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方法,整个决赛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遇见突发事件时,同学们可以将红十字知识及技能用到实处,实施自救互救,积极发扬助人为乐的人道主义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