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消防演练与消防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2017-11-23 15:21  

为进一步增强和提高学生在公寓内的安全、文明、自律意识,促进“平安公寓”建设,医学院于20171121日成功组织学生参与由公寓管理公司开展的“2017年学生公寓'安全文化月'消防安全图片展”及“消防知识讲座”活动。医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各成员以及17级部分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17级新生有序地进入嘉园5号公寓,从展板上了解了公寓防火、防盗、防骗等相关知识和高校近年来发生重大火灾的典型案例、观看了我校公寓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图片。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更深刻地感受火灾引起的严重后果,本次活动组织17级新生观看了嘉园6号公寓431房间火灾现场。2016826日,留校学生由于违反公寓制度引起宿舍失火,整个房间被烧得惨不忍睹,此事件对学生造成了严重的心理伤害和财产损失,令人痛心,同时也提醒每一位同学“防火安全无小事,消防事关你我他”。参观完毕后,消防知识讲座在公教4号楼106教室开展,主讲人蒋新源教官给学生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播放了惨烈的火灾现场纪录片,这让同学们了解到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基本的疏散逃生知识、进一步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文化素养,提升了公寓安全管理水平,巩固了公寓安全建设,推动了我校打造“平安公寓”、建设美丽和谐校园的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