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2017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2017-11-30 15:44  

   教师是最有活力的教育教学资源,是教学活动的主体和教学改革的具体实施者,教师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着教学改革的成败和教学质量。青年教师是学校、学院的未来发展希望,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直接影响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和可持续发展,是学院教学水平的核心竞争力。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采用多种方式进行有效的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我院于1117-1123日(11-12周)进行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预赛,效果良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病原、免疫组比赛进行中

药学系比赛进行中

病理病生、遗传组比赛进行中

生化、公卫组比赛进行中

   此次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医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工作领导小组,并由教学院长赵建龙副院长牵头负责。前期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中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鼓励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力争全部参加,最终共有28名教师参加此次大赛。

   第一阶段以基层教学组织为依托,分为四组,每组都精心筹备,比赛过程规范而严谨。为了方便评委全方位了解每位选手,赛前均由组长简要介绍每位参赛选手的情况,比赛要求每人20-30分钟的授课时间,主要采取多媒体教学方式,由所在组的教师全体参加并担当评委,参照学院督导评分标准为依据,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为每位参赛选手评分,并最终排出名次上报学院。

   第二阶段由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个小组上报的预赛结果,并依据每位青年教师的师风师德、教学工作量、连续两年的评教和督导的成绩,最终确定28名教师的预赛排序结果。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并且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创新精神,不仅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也对青年教师的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以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为契机,鼓励教师们更新教育理念,交流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争取早日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青春活力的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为学院和科大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