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
2017-12-22 15:29  

为加强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2017年12月22日上午在医科一号楼105,医学院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团委书记陈玲老师,学工办副主任马建华老师出席会议,17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针对当代大学生安全知识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薄弱的实际情况, 马建华老师从宿舍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校园各种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防范方法和避害技巧,展示了各种安全案例。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严禁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不擅自在校外租房,按时回寝休息,不私自留宿外人;并着重对各种传销、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校园贷等典型诈骗案件进行了分析,她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相关案例讲了述当前诈骗案件特点:智能化、职业化、高科技化。指出新形势下诈骗案件从接触类向非接触类发展,提出防范虚假信息诈骗的“五不”、“两要”,即:不贪心、不轻信、不透漏、不惊慌、不转账;要及时核实、要及时报警。 最后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做到防盗、放火、防骗、防传销。

学校安全工作是千万家庭幸福生活的支撑,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更是我们教育工作的底线要求。大学生安全教育是完善高等教育、培养合格人才应有的内容之一,也是大学生个人亟需正视和重视的问题。希望此次安全教育能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集体生活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