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学业导师培训会
2018-01-15 16:56  

为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学业导师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学业导师的组织管理工作,提高学业导师的指导水平,医学院于201811216:00在医科1-105室召开学院学业导师培训会,学院年级导师和专业导师参会,赵建龙副院长(专业导师)主持。

赵建龙副院长首先讲解学校学业导师制的历史背景,主要职责以及本科导师制的目的,研究学业发展规律,指导学生的学业规划和专业发展;培养学生治学精神,引导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鼓励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和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培养其善于思考、敢于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其次介绍了医学教育的特点、医学教育模式的转变以及如何顺应教育模式变化更好的发挥学业导师指导、引领的作用。为使年级导师根据培养计划更好的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王淑英老师解读了2017版《临床医学》和《药学》的培养方案,临床医学的早临床、多临床和反复临床;药学的临床研究等突出特点,同时强化了在指导学生中的注意事项。段国强副书记针对学业导师的具体工作、如何开展指导工作、学校学院的考核细则以及学业导师分配方案均做了详细的讲解,回顾了2017年度学院学业导师的工作及不足之处,最会郭群森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学业导师进一步明确了导师制的目标,专业导师和年级导师的工作内容,各自的具体职责以及考核方法。导师们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开展学生的思想引领、课外培养和专业指导工作,实现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课堂培养与课外培养的有机结合,完善课内与课外双轨并行的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学业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将医学院的学业导师工作蓬勃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