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召开17级转专业学生学业指导会
2018-01-15 16:59  

05044D9015B39AEA7C6056493BBAF04C

6C1156DD3151679AE8D0B838BF0B5E82

111日下午四点半,医学院于农医教107召开17级转专业同学指导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老师17级辅导员陈玲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医学院17转专业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段书记讲述了此次转专业的番波折,今年首次进行跨批次转专业。接着,对2017级新的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强调转专业同学需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去应对新的培养方案,之前已修过的学分(除军训)外,其它科目将全部重新开始学习。在新的培养方案中,教学计划将增加35个学时进行前沿科技进展成果的介绍。我校是国家双创改革示范学校,而医学院也是学校改革点学院。新的培养方案要求进行早期临床见习,开设临床实验班,指导临床技能操作,熟悉徒手心肺复苏术,急救包扎,将临床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我院将以此为基础构建医教协同体系。最后,段书记以国外医生培养为例,指出作为医学生需要提高个人素质和职业道德,对得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段书记教导同学们需要具感恩孝顺诚信善良的基本道德品质。在学习方面需要透彻理解教材,以便以后考研,考规培证,在本科时期的学习将使大家终生受益。最后段书记指出转专业同学在上学期的不足之处,并希望大家下学期予以改正。

此次大会的顺利举行,包含了医学院大家庭对转专业同学的关爱和照顾,有利于转专业同学顺利融入医学院并开始新的学习与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