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举办留学生教学沙龙
2018-03-16 15:45  

 医学院为了加强留学生上课教师的外语授课能力,提高留学生的学习兴趣,医学院于2018315日在医科6号教学楼107室举办了留学生教学交流沙龙。这次沙龙主要由生理教研室承担,参与的还有药理、生化、免疫、病理和组胚教研室的部分老师。

本次交流沙龙上,范玲玲老师首先代表生理教研室欢迎留学生们的到来,并用英语试讲了有关血液章节的部分内容,清晰讲述了血液的组成及功能。整个授课过程声音洪亮,清楚,明了。接下来由陈义祥老师给留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生理学,生理学的研究内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整个过程一气呵成,行云流水,与留学生无障碍交流,得到了留学生们的认可,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老师们讲的很好。试讲结束后,各个教研室的老师在一起深入探讨了留学生课程的教学方法,教材的选择,实验的设置以及考试的方式等等,热烈而有成效。

这次教学沙龙不仅让留学生意识到我们的老师认真负责,也增加了他们对学好医学课程的信心。对于老师们来说也受益匪浅,消除了首次英语授课的担心,增加了教好留学生的信心,并相信医学院的留学生课程会越教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