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荣获二等奖
2018-04-18 15:24  

为了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体系,全面提高医学生临床技能操作能力,我校作为参赛队之一,于415日参加了在新乡医学院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我校参赛队伍由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杨建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王金良带队,临床医学院教师代表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生代表同行。此次竞赛共有20支代表队,其中包括中南大学、南华大学等竞争力强的队伍,代表我校的队员是我院13级学生。

本次竞赛由新乡医学院结合各校征集的题库以及临床情景进行名题,评委团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建六为总裁判长以及各高校老师组成。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和复赛为单项技能的站点式,决赛为综合性的赛道式。初赛和复赛要求参赛者根据抽取到的进场顺序于相应的站点开始比赛,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操作,循环一圈即结束比赛。决赛为复合型的场景题。内容涉及内科、外科、妇科、儿科、急救科等多门重点学科的技能和相关理论知识,总共80多项操作。既考核参赛者的基础知识、临床思维和临床操作技能,也考察其医德医风、人文关怀、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我校的队员们表现的沉着冷静,操作有条不紊,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荣获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