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开展“白金十分钟”公益讲座
2018-05-02 10:43  

2018427日下午两点,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在开元校区农医教215教室成功开展了“白金十分钟”公益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了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业急救人士前来传授“白金十分钟”理念,并在现场耐心地讲解心肺复苏术、现场安全原则、评估生命体征的方法、外伤止血包扎及固定、气管异物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知识,医生们利用已经准备好的道具,演示了如何正确的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止血包扎、测量血压等简单的急救方案。这次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尤其是现场培训环节,更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虽然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和健康,但是对于急救知识,人们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本次“白金十分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了解并吸纳先进的急救理念,提升专业素养,以便更好地应对突发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