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
2018-05-11 17:13  

汉语是炫目的先秦繁星,是浩渺的汉宫明月;汉语是人生变数的篆隶楷草,是字非字的仙风道骨;汉语是历经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层层过滤的精华,它凭借自己优美的身躯和内在的底蕴吸引着无数外国友人!

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于201859日晚七点欢聚农医教509教室,举行第一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致开幕词,段书记表达了学院对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高度关心,称赞了大部分留学生在学校的积极表现,期望留学生能学好中文,争取日后可以用中文交流。之后,参赛的十五名留学生以多种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有古诗词朗诵,有歌曲演唱等等,留学生们的精彩表演惊艳全场,同时赢得阵阵喝彩。演讲完毕,人文学院的老师上台点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是老师对留学生们的高度赞赏和鼓励。

比赛只是一种形式,用汉语表达出留学生们内心对中国最真切的感受才是目的。本次汉语大赛,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有利于他们更好地感受汉语的独特魅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