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导师面对面” ——医学院院长高社干教授深入班级座谈交流
2018-05-11 17:17  

   流

201851017:00,在医科一号楼105教室,医学院院长高社干教授与临床医学130713081309班的毕业生们亲切座谈,13级辅导员马建华老师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高院长首先介绍了医学院近两年大跨越式的进步,从临床医学专业实现一本招生到获得教育部认可的高质量的留学生培养,再到医学院科研实力的飞速发展,给在座的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增强了同学们的自豪感。

高院长作为学业导师,非常关心同学们实习、考研和就业的情况。就考研和实习的问题,高院长进行了理性的分析和辩证的回答,他鼓励同学们通过考研提高自己的学历层次和综合实力,拓宽就业途径;同时也强调了实习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在各个科室实践的宝贵机会,通过实践可以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是当一名合格医生之必修的“童子功”,劝诫同学们不能因为考研而在实习中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和考研之间合理支配时间。就目前医学生人文素养普遍欠缺的问题,高院长引用了易经中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来说明道德素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广泛涉猎人文社科方面的知识,争取当一名“德尚业精”的好医生。在自由提问环节,高院长睿智且幽默的回答不时博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会场气氛活跃,师生交流十分融洽。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也为同学们解除了心中的诸多疑惑,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更加坚定了学医的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