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8-05-23 11:50  

图片1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爱国主义品质,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于514日以各种形式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生动的记录了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车、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磁悬浮列车、射电望远镜FAST、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大国重器。同时影片也从扶贫、养老、医疗、教育、生态保护等各个角度记录了新时代中国百姓的生活,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奋斗历程。《厉害了,我的国》用最为通俗简练的话语道出了亿万国民的强烈心声,承载着华夏儿女曾经最真挚的期盼,也表现力中国人民对祖国强大的自豪与喜悦。综合国力的提升是我们最大的底气,最好的装备、最好的工法、最好的工程……”给了我们敢想、敢做的勇气和能想好、能做成的资本,为我们搭建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为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学生们对中国的国防、科技创新、经济实力等方面有了新的了解和体会。作为党旗下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要像影片中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一样,坚守梦想,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而奉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