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17级临本成功举办“经典照亮人生”朗诵比赛
2018-05-23 11:51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香校园氛围,521日晚7:00医学院17级临床本举办的经典照亮人生朗诵比赛在农医教112教室举行。

参赛选手通过对名篇佳作和优秀诗文等作品的诵读,充分挖掘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有对悲壮而又振奋人心的爱国英雄秋瑾”的吟颂;有一湾浅浅的海峡割不断的思乡念国情愫的《乡愁》;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对中国未来强盛的坚信;有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眼底六州风雨......诵读经典,不仅能对作品增一分领悟,更可使自己增长一分见识。选手们声情并茂的诵读,更是彰显了中华语言与文化魅力,使大家在不自觉中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最后,经过激烈的比赛,李彤和刘好力同学通过诵读《五四,永不熄》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会在经典诵读过程中充分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其中蕴含的深刻哲理和催人奋进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