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共商协调会
2018-05-25 16:23  

  2018525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共商协调会。医学院领导高社干院长、王建刚、赵建龙副院长、段国强副书记;临床医学院王金梁、李梦舟主任、和悦、韩尚等一行6位老师及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建龙副院长主持。

赵建龙副院长首先对临床医学院的光临表示欢迎,传达了学校诊断评估动员会议精神,学校将于201862528日邀请评估专家对我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诊断评估。高院长介绍了学校诊断评估的具体细节并对审核评估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会上大家对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撰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主要讨论内容集中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培养方案以及办学特色等。医学院的主要特色凝练为深化医教协同,提升职业胜任力;创新课程体系,拓展就业渠道;医学教育国际化,推动跨文化交流。临床医学院在医教协同下,突出医疗对教学的服务以及优质的规培;此外对来华留学生的国际教育开展了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后对临床医学院的实验中心进行了参观检查,对部分实验室工作予以肯定,个别基础教学条件甚为担忧,同时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需要加强的环节。

经过此次医学之家的商讨,在审核评估、专业评估以及专业认证等方面达成共识,加深对医教协同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提高认识、努力拼搏。为了提高教学水平,保障医学人才的质量,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临床高级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