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征兵宣讲动员会
2018-05-30 08:37  

为响应国家征兵政策,积极动员学生光荣参军、保卫祖国,医学院于2018528日上午在农医教举办大学生征兵宣讲动员会。此次动员会由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学工办老师高度重视并出席会议,各班级有意愿参军的同学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相关负责老师详细地讲述了征兵的对象、报名时间及方法、基本条件和要求,适龄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履行兵役义务的必要性,并着重讲解了大学生参军的优待政策,如:国家资助学费、优待金补助、退役复学转专业、考研加分等,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为国防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了更加方便直接地让有意愿参军的学生了解征兵工作,医学院邀请16级退役复学的两名同学程元和王坤参与本次动员会,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耐心地解答他们的每一个疑惑,让同学们对参军及军营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最后,两位同学分别以有一种大学叫军营,有一种青春叫无悔、“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鼓励大家积极参军,报效祖国。

本次动员会的顺利召开,让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对军营生活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参军报效祖国奠定基础。在高科技时代,军队的战斗力是勇敢和知识的较量,国家需要高文化素质的参军者,大学生也需要这样的经历来升华人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