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留学生积极参加“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
2018-05-30 11:20  

为了深入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丰富留学生文化生活,展现我院留学工作成果201852627日,我院一支由11名学生及4带队教练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郑州参加了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与来自河南省不同高校的留学生进行友谊比拼。

我院十分重视此次比赛,积极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接,共同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动员留学生参与、人员筛选、安排体检、购买保险等,安排老师、志愿者和院体育部人员对留学生参赛项目进行辅导培训,同时购置田径服、篮球服、舞蹈服、钉鞋、舞蹈鞋、花球等一系列参赛用品。前期工作由多名老师、志愿者参与其中。

我院参赛代表队于26日到达郑州大学,为了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运动员的正常发挥,在26日晚特别进行了进队教练会议和赛前会议。27日留学生们积极参赛,努力拼搏,挥洒汗水,顺利完成了三人篮球比赛、体育艺术展示、定向越野比赛项目,展现了我院留学生乐观、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风貌,并荣获了由省教育厅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活动是留学生第一次代表河科大参加省级比赛。老师、留学生和志愿者对此次活动都非常重视并且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无论是赛前准备,还是参赛期间,都表现出十分重视的态度,每次比赛都认真对待。留学生也用汗水和努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通过这次比赛,使我们看到留学生们在华精彩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我院留学生工作的优秀成果,增强了留学生的归属感,使我们更加关系更加紧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