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第一届女职工读书分享会
2018-06-06 08:52  

61日下午根据学院工会和女工委的安排,医学院女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医学院第一次女职工读书分享会,也是医学院第一次女职工会议。根据校工会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的主题,大家积极投稿,稿件数量既有量也有质!根据稿件类型,今天选取四位老师进行分享。

第一个是王萍老师分享,她分享的书是杨绛的《我们仨》读后感-淡淡的幸福!王老师530号代表学院女职工刚刚参加了学校分享会,细腻的情感,娓娓道来,细细诉述说,结合自身,感人至深!

第二位分享的是我们美女博士,杨晖老师,她分享的也是杨绛的《我们仨》,书虽然一样,感触不一样,杨晖老师从十几年前第一次接触这本书,到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不同时间,不同感悟,重读一遍感触颇深!

第三个分享的是何明丽老师,她分享的是龙应台的《目送》,从作者简介到美文赏析,何老师的朗读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感谢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对于生命,最好的态度不是挽留,而是珍惜。让我感激现在所经历的目送,都是爱的凝望,虽然掺杂着难舍与无奈,至少我们都知道归期,至少我们可以聚首,至少我们还有机会弥补亏欠的爱。希冀如作者所言“再多的遗憾都只不过是生命的过程,我们只能往前走,用现在来填补过去的空白和伤口,带着爱和释怀与生命的和解。”读者感动,听者动容!

第四个分享的是王向红老师,她给大家分享的是于娟的《此生未完成》-一个母亲妻子女儿的生命日记。“一个年轻生命,在生死的边缘,用生命写下病中日记。在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于娟完全放下了生死,放下了名利权情,赤裸裸的去反思和写作。所有的浮躁沉淀了,所有的伪装剥离了,所有的喧嚣远去了,所有的执着放下了。只有一个普通的女子,普通的女儿、妻子、母亲对生命最单纯的感悟。在这个故事里,很多读者看到的不是于娟,而是自己。”王向红老师从两年前读这本书的感受,到现在再读的感受,细细道来,分享给大家。从书中所获得感受结合我们所有女职工的实际情况,每位女老师都是单位的骨干,家里的半边天,王老师所有话语最后凝聚到两点,一个是心态淡然,一个是身体健康!

分享会后大家畅所欲言,对学院女工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