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绘人体奥秘,展医学风采——医学院成功举办人体解剖绘画大赛决赛
2018-06-12 15:19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帮助医学生了解人体内部结构以更加熟练地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同时激发医学生对专业课程的兴趣,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学习纪律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6616:00-18:00在医科六107举办了文化艺术类比赛“览医路风情,品生命艺事”人体解剖绘画大赛决赛。应邀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是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姚震老师和张毅老师,初赛晋级的3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现场作画环节、评选环节和颁奖环节。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相关事宜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位选手开始了为时90分钟的现场作画。他们紧握画笔,聚精会神,勾勒出一幅幅生动鲜活的人体结构器官图。现场作画环节结束后,两位评委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评选和点评。张毅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他强调,作为临床医学生,画解剖图不仅要有创意,更要专业,要追求专业与美观并存。姚震老师提到,画好解剖图对我们日后的工作将大有裨益,同时建议同学们要经常画解剖图,保持对解剖绘画的兴趣和热情。最后,两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及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决赛,不仅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还以绘画的形式使医学生增加了对复杂人体结构的了解,在展示绘图技能的同时,更培养了同学们严谨的思维能力,激励和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人体解剖学的热情和兴趣,进一步夯实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