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河南科技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医学院分会场顺利结束
2018-06-20 15:25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018619日在开元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医学院院长高社干、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群森、医学院副院长王建刚、医学院副院长赵建龙、医学院副院长李三强、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出席典礼并为学生授予学士学位,典礼由段国强副书记主持。医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学生工作办的全体老师以及医学院2018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此次大会共分为2018届本科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和欢送2018届本科毕业生文艺汇演两项内容。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医学院院长高社干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情况及学位授予的决定》,授予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许高洁、2015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张涛等656人医学学士学位.授予2014级药学专业李鹏凯等56人理学学士学位。

医学院党委书记郭群森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雷方副校长、高社干院长、郭群森书记、王建刚副院长、赵建龙副院长、李三强副院长、段国强副书记分别先后为7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7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拨穗授予学士学位。陈俐君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感谢以及对同学们的祝福。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雷方教授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肯定了毕业生五年来为医学院学习付出的辛苦努力,作为一名师者,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雷校长送给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医学生们三个“三”,第一个“三”是人生要遵循的三大法宝:终身学习、天道酬勤、德行天下;第二个“三”是学习、见识和健康;第三个“三”是成功人士成功的秘诀:感恩,珍惜和坚持。最后,雷校长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希望毕业生们能不忘母校,继续前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洪亮的誓言在会场回荡。在全体毕业生向全体教师行感恩礼之后,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河南科技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是母校送给毕业生的临别礼物,接下来的文艺汇演是全体毕业生献给母校最真挚的回礼。一段动感的歌舞串烧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诉说了对青葱岁月的恋恋不舍,心理剧《医生不悔》是他们作为医学生的庄重承诺,留学生的朗诵《别离日记》给2018届毕业生送去了美好祝愿,一篇《青春,送给成长的歌》朗颂在临别之际唤起了毕业生对母校的种种回忆,全场在感动和留恋中响起了阵阵掌声。最后,雷方校长和高社干院长亲自为毕业生送上毕业蛋糕,为他们带来甜蜜的惊喜。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时光不老,我们不散。2018届本科毕业生即将离开这个充满爱的温暖集体,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在广阔的天地中独自闯荡。五载的朝夕相处,此刻是难舍难分的师生情,五载的勤栽桃李,一朝开花,有收获的喜悦,更有分别的苦楚。衷心祝愿2018届毕业生能始终秉承“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在人生路上扬帆远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