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药学系召开创新创业实践动员大会
2018-07-13 09:11  

微信图片_20180712123920.jpg 微信图片_20180712124301.jpg

2018711日,药学系创新创业实践动员大会在农医教学楼110教室召开。医学院王建刚副院长,药学系李艳主任及11名教师代表, 2017级药学专业6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药学系副主任李瑞芳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药学系各位指导老师的情况。王建刚副院长在动员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开设这门新课程的意义和重要性,介绍了药学系的整体概况,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创新创业实践是药学专业学生大一的早期实践教学。该实践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而锐意创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专业知识能力,为今后学习及职业规划奠定能力基础。实践教学分为两部分内容:1.创新性思维能力训练 实行导师负责制。早期渗透科研思维,培养创新性思维能力包括科研选题、参考文献查询、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参与科研过程;鼓励学生广开思路,搞好发明创造活动(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参与大学生各种比赛活动(挑战杯等),培养创新意识及团队精神。2.创新实践训练 实地考察 包括药材药植、医院药房各项工作和社会服务项目等;写作与表达能力训练 撰写实践总结报告及PPT汇报,培养学生文字撰写能力,语言表述能力及自我展示能力。

药学系主任李艳教授就整个课程的安排和实施计划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机能学实验中心主任邱相君教授和药学实验中心主任刘玲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大学生实践创新平台和药学毕业设计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开放情况。研究生秘书段冷昕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药学系毕业生的考研情况,鼓励大家向优秀研究生学习。药学系的各位指导老师每人详细介绍了各自研究的学科方向和讲授的主要课程,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情解答,会议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通过本次动员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本专业的认识和学习的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