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馨雨文学社开展读书交流会
2018-12-13 10:32  

 

李苦禅说:“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古语有言: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为了加强社团成员之间的交流并分享读书经验,医学院馨雨文学社于2018129日下午在农医教204举办读书交流会。

冬意萧瑟,寒风凛冽,教室内却一片暖意,成员们在此聚集,相互交流,共同分享。《明朝那些事儿》讲述明期三百年间的历史,作品以史料为基础,以年代和具体人物为主线,运用小说的笔法,对明朝十七帝和王公贵族及小人物的命运进行全景展示,尤其对官场政治、帝王心术着墨最多。同时这部作品也是一部明朝政治经济制度、人伦道德的演义,读之使人爱不释手。《安妮日记》是一位名叫安妮的花季少女遇难前两年藏身密室时的生活和情感的记载,她在日记中吐露了与母亲不断发生冲突的困惑,在她朴实流畅的笔下,二战中隐匿且恐怖的密室生活牵动着每一位读者的心。《活着》的悲剧似乎在每一页中都可窥见,生命里难得的温情一次次被死亡撕扯的粉碎,夕阳下一位老人与一老牛相依相伴,令人泪目……教室内,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所看书籍的声音不断传来,时而伴随着一阵欢声笑语。临别之际,大家仍觉意犹未尽,相约下次相谈。

本次活动促进了成员间的交流,提升了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加深了大家对文学的理解。书是大海,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在书中找寻出无价之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