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舒缓之中扬白鹤亮翅,方寸之间展太极魅力
——医学院荣获第五届太极拳比赛三等奖
2019-04-02 09:03  

为推进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河南科技大学于2018330日举办了第五届太极拳比赛。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段国强、团委书记陈玲、18级辅导员高圣洁、学生工作办周琼华、郝春红等老师,太极拳教练李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比赛,医学院2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医学院方队于第七名出场,随着音乐响起,医学院队员迅速将手举起,成抱拳礼动作,“起势”,不紧不慢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表演,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摆动,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身心倾听着悠扬的乐曲,双手如同白云一般舞动着,在柔和的动作中也藏着几分刚劲,双手握拳,转腿,向前缓缓冲拳、推掌,仿佛要将混沌的天地分开,整个比赛过程多么精确,到位,整齐。最终,以9.10分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结晶,也是一种修养身心之道。培养大学生对太极拳的喜爱,既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也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身心素质,弘扬太极运动的文化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