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医学院国际交流协会举办共绘牡丹交流活动
2019-04-12 09:50  

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之际,为更好地帮助留学生融入校园生活,促进留学生了解洛阳文化。201949日,由宁波红牡丹书画国际交流社带领的国际团队在河科大牡丹园与留学生举办了牡丹丛中绘牡丹活动,来自宁波大学和我校的留学生共计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春来谁做昭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牡丹花的千姿百态、雍容华贵,果真艳冠群芳,当天虽细雨绵绵,初暖乍寒,仍未能阻挡来自宁波大学和我校留学生共绘牡丹的热情,执笔、调色、着墨、晕染······留学生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有模有样,沉浸在用毛笔和颜料将国花牡丹跃然纸上的认真作画中。活动最后,指导老师和留学生一同执笔作画,共同创作十米牡丹长卷,并签名合影留念,将宁波和洛阳两地留学生的友谊和中国情结凝聚形态颜色各异的牡丹画卷中。

通过此次共绘牡丹交流活动,留学生切实地体会到中国国花与国画的博大精深和艺术魅力,切身地学习了中国传统绘画技术,近距离感受了国花的魅力,增进了留学生的牡丹文化认知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