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慎终追远,清心明志——医学院成功举办清明扫墓活动
2019-04-15 14:53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45日上午7点半,医学院师生代表到洛阳市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烈士陵园,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纪念碑前,静静地聆听烈士的英雄事迹,用心领会烈士热血爱国的精神。慷慨激昂的国际歌奏响,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环绕纪念碑一周,向革命烈士致敬;之后集体默哀一分钟,寄托绵绵哀思与无限缅怀。追寻着先辈的足迹,同学们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室,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文字,详细地记录了烈士的真实经历,生动地再现了壮烈的历史画卷,展现出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敢于突破的英勇气概,使每一个人仿佛又置身于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这次活动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也坚定了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本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同学们立志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鼓励同学们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