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2016年国庆安全工作通知
2016-09-30 20:01  

各教研室、实验室、学生管理部门:

  国庆将至,为确保医学院财产和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把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现将有关要求特别告知如下:

  一、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好本部门国庆期间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二、国庆开始以前,各部门须开展防火防灾、消防治安交通和重点场所、部位通道等全面检查和安全教育,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学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落实整改并报保卫处备案。要严格实验室安全管理,对重要部位和贵重仪器物品、管控危化品和药品试剂、微生物和动物生物等要重点安全防范,切实加强实验过程的安全教育指导;强化实验室师生准入条件和实验室开放期间导(老)师的责任,规范配套使用各类实验防护设备和器材。

三、各部门国庆期间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骗、防抢、防毒、防煤(燃)气中毒、防暑(高温)、防突发事件等安全保卫工作,下班时必须关闭门、窗、水、电、气,切断电源,火种消除;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专人负责;无人使用的房间应关闭各类设备、锁好门窗,同时派人定期查看;遇有突发情况或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保卫处报告。

 四、师生员工在假期中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抗风险能力;旅途中搭乘或使用合法的交通运输工具出行,不要去公共复杂场所和未开放的景点,尽量远离拥挤的人群,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务必加强自我安全保护,留心随身财物,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在假期中合理安排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要参与迷信、邪教、赌博、传销、高利贷以及其它非法活动;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尤其留神电信网络诈骗等各式各样的诈骗陷阱。

五、各部门要特别密切关注、及时开展应对强降雨和暴风雷电天气、特大风雹等自然灾害安全防范工作,积极落实各项防灾减灾的安全应急措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启动相关预案,确保校园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