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恪守学术诚信,抵制学术不端”倡议书
2017-12-26 10:17  

医学院全体师生:

追求真理,求真求实;以德治学,至诚至信。为了继承发扬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光荣传统,着力建设优良校风学风,维护学术诚信,弘扬科学人文精神,端正学术态度,坚守学术道德,共同抵制学术造假与学术不端行为,把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建设成为学术创新的神圣殿堂、先进文化的示范基地、社会文明的垂范之区,根据201612月《医学院关于加强科学研究工作的几点意见》第五条:规范学术行为、抵制学术不端的要求,在此,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维护学术道德。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积极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坚持实事求是,努力成为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

二、求真求是,做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的捍卫者。旗帜鲜明,坚决抵制学术不正之风。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做到摒弃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学风,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和抄袭剽窃等丑恶行为。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反对学术腐败。

三、厚德诚信,做严谨学术人格的塑造者。求同存异,倡导自由的学术交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大力倡导学术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推进不同学术观点间的自由讨论,以包容的态度对待国内外前辈同行的研究成果,尊重不同的学术观点,求同存异,兼容并蓄,推进学术文明建设。

四、脚踏实地,做优良学风的建设者。勇于创新,拒绝“学术泡沫”。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弘扬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以探求学术新知识、解决学术新问题为宗旨,注重科研成果质量,抵制“学术泡沫”,培养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知行并重,德业双修。我们肩负着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倡导科学精神,弘扬优良学风,引领社会风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恪守学术诚信,倡导实事求是、严谨笃学、创新进取的学术之风,共同打造高等教育行业的一片学术净土!

关闭窗口